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貨車變身聯結車?危險指數破表

埔里鎮信義路出現小貨車不僅超載資源回收品,後面又拖了一個同樣超載的車籠,民眾見狀直呼太誇張。(記者佟振國攝)

埔里鎮信義路出現小貨車不僅超載資源回收品,後面又拖了一個同樣超載的車籠,民眾見狀直呼太誇張。(記者佟振國攝)

2015/06/04 14:05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小貨車當聯結車使用?!這個令人瞠目結舌的畫面,出現在南投縣埔里鎮信義路上,一部載運資源回收的小貨車,不僅物品堆得超高,後面還拖著一個比車身還大的車籠,也是堆滿物品,一路搖搖晃晃,危險指數破表,警方則強調,貨車駕駛已違反道路交通安全規則,可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罰鍰並記點。

回收的塑膠空瓶重量雖輕,但易佔空間,有資源回收業者為了省時省事,不僅小貨車後車斗堆滿一袋袋的物品,已經超出車頭高度約一倍,後面還拖著一個比小貨車還要大的車籠,裡面成袋的資源回收品也超出車籠約2分之1,行經埔里鎮信義路,後方駕駛見狀紛紛閃避不敢靠近,以免「貨」從天降,目擊民眾則是拍下PO網,直呼:實在太誇張了!

有網友看了封為「史上最強小貨車」,因為跟在後面已完全看不到小貨車,只看到2團高聳的貨物在路上移動,由於一路搖搖晃晃,也有人說是最「搖擺」的小貨車。

警方則強調,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79條對貨車裝載有明確規定,裝載貨物高度自地面算起,小型車不得超過2.85公尺,已經明顯超標,且貨車後方又擅自加裝拖車,也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29條相關規定,可處3000元以上9000元以下罰鍰,以及違規記點,並責令改正或禁止通行,因而致人受傷吊扣駕駛執照1年;致人重傷或死亡者,吊銷其駕駛執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