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郵局擋詐!結婚基金保住 祖孫足甘心

孫女結婚基金保住了,老阿嬤頻頻向警察道謝。(記者謝介裕攝)

孫女結婚基金保住了,老阿嬤頻頻向警察道謝。(記者謝介裕攝)

2015/06/03 11:53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阿嬤愛心、孫女結婚基金,端靠郵局承辦員一念心,全保住了﹗

南投縣中興郵局洪姓女承辦員,上月5日機警阻擋一起假檢察官詐騙老嫗案件,替老人家保住25萬元。洪女昨天再度建功,這回86萬元結婚基金保住了,讓另一對鄧姓老阿嬤、孫女足甘心。

8旬鄧姓老婦到中興郵局慌張地要解除86萬元定存,洪姓承辦人關心詢問用途,鄧婦聲稱,「檢察官」通知若不解除定存,款項恐遭沒入監管。洪女一聽,又是假檢察官的詐騙老手法,趕緊向警方報案。

鄧姓老婦說,在孫女大學畢業後,便向其孫女表示,只要一結婚,阿嬤一輩子省吃儉用所存的80多萬元養老金,便要給她購買項鍊、戒指等嫁妝之用,雖然金額不多,卻是阿嬤關懷孫女的一點心意,對於郵局人員與警方的用心,老婦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南投縣警局刑警大隊表示,為有效防止詐騙案件發生,結合金融機構、超商啟動聯防機制,今年4月迄今,便已成功攔阻8件詐欺案件,順利救回民眾約350萬元的血汗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