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正元批廢死 徐嶔煌:應找總統和法務部長算帳

媒體人徐嶔煌認為,立委蔡正元要喊廢死應先找總統和前後法務部長算帳。(資料照,記者涂鉅旻攝)

媒體人徐嶔煌認為,立委蔡正元要喊廢死應先找總統和前後法務部長算帳。(資料照,記者涂鉅旻攝)

2015/06/02 09: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校園隨機割喉案震驚社會,媒體人徐嶔煌今在臉書上指出台灣的無差別隨機殺人事件頻率變快了,批評許多政治人物只會打口水戰,建議立委蔡正元若對廢死滿腔熱血,就該先找總統與前後任法務部長算帳。

徐嶔煌直言,台灣現況就是有死刑的國家,馬政府簽署了兩公約,曾出了個法務部長叫做王清峰,因為不肯簽署死刑令而下台,但後來法務部又成立了「逐步推動死刑廢除小組」,政府在廢死與死刑之間扭扭捏捏,許多手段兇殘、令人髮指的判決也超乎民眾想像。

殺童案的曾文欽曾說過「在台灣殺1、2個人又不會被判死刑」,徐嶔煌認為這句話彷彿揭開國王的新衣,「殺人、表現悔意、『有教化之可能』、逃過死刑」淪為人人皆知的公式,可見得政府在「死刑判決」上,明顯地失去民眾對司法的信賴,也等同於國家公信力一部分失去信賴。

徐嶔煌表示,廢死跟維持死刑,是可以理性討論的問題,要廢死,也要有對完全無教化可能的冷血殺人魔類似「永久監禁」等配套措施。針對廢死,國民連共識都沒有,執行上連配套措施也沒有做,以致於讓國民質疑重重、同時先讓國家公信力失去信賴,這樣的先後順序,豈不怪哉?

針對立委蔡正元對廢死的發言,徐嶔煌認為蔡正元身為執政黨立委,如果這麼滿腔熱血,就應該先去找自家總統與前後法務部長好好算帳才是,畢竟也執政了7年,且「逐步推動死刑廢除小組」也是執政黨的法務部長設立的。

相關連結請見

令人難過又遺憾的劉小妹事件,一場悲劇,讓我們的社會,可以檢討與思考幾個問題。第一,這次龔重安事件,距離鄭捷事件迄今不過一年,台灣的無差別隨機殺人事件,無論是黃富康、曾文欽,頻率似乎變快了。同時,除了聚焦檢討校園安全之外,根據日本的統計,...

Posted by 徐嶔煌 on 2015年6月1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