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國破獲「假公安」詐騙集團 12人遣返回台

男子遲寅修等12人押返送辦。(記者邱俊福攝)

男子遲寅修等12人押返送辦。(記者邱俊福攝)

2015/05/28 16:08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中國公安偵辦一起蘇姓婦人被「假檢警」詐騙集團,騙走102萬元人民幣案,鎖定機房設置在越南,經跟當地警方與刑事局偵九大隊第三隊合作,日前將機房搗破,逮捕19人,其中12名為台籍嫌犯、7名為中國籍,而負責人為台籍男子遲寅修,今天12人遣返回台。

警方說,該機房今年3月份成立,26歲遲嫌自稱是由網友介紹下,受雇前往負責機房的管理,另其餘11人除1人是負責機房線路維修,皆是假冒中國公安人員的第一線話務,且聲稱都是從報紙、網路找工作時,被派到越南,才知道是從事詐騙。

作案手法為,先以假冒中國公安人員名義群發詐騙語音電話,告知中國被害人司法文書未領通知,被害人按「9」轉接第一線成員。第一線成員假冒公安警官,騙得被害人名字及電話後,轉接給第二線公安部門。第二線公安部門訛稱被害人身分涉及詐領洗錢為由,再將被害人電話轉接給第三線假冒法院檢察官人員。第三線法院人員假冒檢察官即告知被害人為調查你的清白,要求被害人將錢匯款至「國家監管帳戶」內,然後立即由在中國車手將匯入款項提領一空。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