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換6贓車再去搶銀樓 被逮辯「幫小孩繳學費」

呂嫌訊後被警方移送法辦。(記者黃捷攝)

呂嫌訊後被警方移送法辦。(記者黃捷攝)

2015/05/24 14:55

〔記者曾健銘/新北報導〕有毒品、強盜、竊盜等多樣前科的38歲呂姓男子,因為缺錢花用,於是計畫行搶銀樓;20日下午5時許,呂嫌從新北市樹林騎車至新莊區西盛街上的銀樓,進銀樓前還刻意將機車車頭朝外停放且未熄火,佯裝成顧客要典當金戒指,順便添購1條價值7萬5千元的金項鍊,不料,他趁著老闆開收據時,一把抓起金項鍊就拔腿就跑,逃逸無蹤。

新莊分局隨即展開調查,警方表示,犯嫌的心思非常縝密,犯案前為掩人耳目,大費周章地從三峽開始偷竊機車,每騎乘一段距離就將機車棄置,如法炮製,接連偷竊6輛機車到新莊來犯案;得手後就將贓車丟棄路旁,改搭計程車離開,甚至預先穿著2件衣服,利用搭車時間變裝,故佈疑陣。

但百密一疏,嫌犯犯案時戴的安全帽、雨衣遺落在計程車上,警方透過政務上的DNA及指紋比對,隨即鎖定前科累累的呂嫌,輾轉得知他有個正在交往的女友,前日晚間10時許前往女子惡位於土城的住處埋伏,果然一舉逮獲犯案的呂男。

呂男起初見警上門時還矢口否認,甚至嗆警:「你們有沒有找錯人啊?」最後警方出示監視器畫面才讓他啞口無言。偵訊時他供稱行搶的金飾已變賣3萬多元,全部都拿去繳女友小孩的學費,警方訊後依搶奪罪嫌將他移送法辦。

路口監視器拍下呂嫌(右)的身影。(記者曾健銘翻攝)

路口監視器拍下呂嫌(右)的身影。(記者曾健銘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