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局敘獎不公 議員爆「高層爽記功、基層累到爆」!

市議員陳世凱(左)、王立任(右)質疑警局敘獎不公,要求「獎由下起,獎當其功」。(記者黃鐘山攝)

市議員陳世凱(左)、王立任(右)質疑警局敘獎不公,要求「獎由下起,獎當其功」。(記者黃鐘山攝)

2015/05/21 18:51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高層爽記功、基層累到爆」市議員陳世凱、王立任21日踼爆,全市員警一年平均每人敘獎20至49次,局本部卻有官警獲記100多次獎勵,平均1.4天就敘獎,他們要求獎勵應該真正做到「獎由下起,獎當其功」。市議員吳瓊華則質疑,負責內部風紀的靖紀小組屬臨時任務編組,影響基層調動,更不受監督,要求修法納入組織編制。

陳世凱、王立任指出,台中市員警一年記嘉獎平均每人20至49次,但局本部有股長一年嘉獎高達140,也就說平均1.4天就記1支嘉獎。他們調查並發現,某2位股長未負責各科室業務,但各科室敘獎名單卻都有他們2位。

2位議員表示,基層員警出生入死相當辛苦,但敘獎卻不及市警局局本部的高層警官。以勤務繁重的第六分局西屯派出所為例,整個派出所的嘉獎數平均只有43.79支,這種現象會讓人覺得「高層爽記功,基層卻操到爆」才能有記功嘉獎機會,對基層員警很不公平,要求警察局長敘獎要更嚴謹,並做通盤檢討,才能真正做到「獎由下起,獎當其功」。

吳瓊華則說,靖紀小組成員從各單位遴選調用,是臨時任務編組,非督察室正式編制,監督不易,業務性質也與政風單位雷同,浪費基層人力資源,應考慮裁撤,若真有必要應速正式合法成立。

警察局長蔡義猛表示,去年獲得100個嘉獎以上有176人,其中基層員警116人,雖基層員警人數較多,但他認為還有增加的空間,會繼續朝此方向努力;而「靖紀小組」因任務需要而成立,目的在於加強維護警察風紀,與政風室權責不同,無疊床架屋情形,未來會向上級機關反應,研議納入正式編組,以減少對基層警力影響及維護員警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