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志堯低調感謝外界關心 舊文被網友挖出瘋傳

北榮孕婦死胎案引發許多討論。(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北榮孕婦死胎案引發許多討論。(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5/05/20 11: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榮死胎案爆發後,今是台北榮總婦產科醫師陳志堯首次門診,他僅用寫著「謝謝關心」的字條,不露面低調對外回應,陳志堯在病患間口碑好,多年前曾撰文表示信仰、道德責任使然,不做墮胎手術,該文章近來被網友瘋傳,更有病患成立粉絲專頁,用鍵盤聲援陳志堯。

《TVBS新聞》報導,陳志堯3月早已遞出辭呈,預計7月離開榮總,目前尚未透露未來動向,院方仍在慰留階段,今天早上是死胎案爆發後首次門診時間,陳志堯僅在卡片寫下「謝謝大家的關心」,透過公關對外回應,不少候診病患談起陳志堯,紛紛大讚細膩貼心,風評頗佳。

不少病患鍵盤聲援支持陳志堯,也有人挖出他7年前撰寫的文章,近來在網路上被瘋傳,陳志堯文中自述,身為一名信奉基督教的婦產科醫師,從醫生涯中從未做過墮胎手術,會力勸想墮胎的病患打消念頭,以愛為基礎來面對想法相左的病患,文中更強調一名信奉基督教的婦產科醫師有「作見證給同儕與社會看」、「做榜樣給年輕醫師」、「如何面對臨床上的情境與患者一方的挑戰與衝擊」的信仰與道德責任。

北榮死胎案爆發後,今是台北榮總婦產科醫師陳志堯(右)首次門診。(圖擷取自台北榮民總醫院網站)

北榮死胎案爆發後,今是台北榮總婦產科醫師陳志堯(右)首次門診。(圖擷取自台北榮民總醫院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