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臭死啦!花蓮製冰廠氨氣外洩 居民深夜逃出家門

花蓮市區林森路上一間製冰廠昨深夜11點多發生氨氣外洩意外,散發氨氣惡臭造成污染,花蓮縣環保局稽查人員到場依法開單勸導,要求廠商先行改善。(記者王錦義攝)

花蓮市區林森路上一間製冰廠昨深夜11點多發生氨氣外洩意外,散發氨氣惡臭造成污染,花蓮縣環保局稽查人員到場依法開單勸導,要求廠商先行改善。(記者王錦義攝)

2015/05/20 01:04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花蓮市區林森路上一間製冰廠昨深夜11點多發生氨氣外洩意外,散發氨氣惡臭造成污染,引發附近住戶抗議,花蓮縣環保局稽查人員到場依法開單勸導,要求業者全面停工先行改善。

位於工廠內負責冷凍管線中的氨氣,因安全閥故障導致氨氣外洩,刺鼻難聞的阿摩尼亞臭氣濔漫在附近林森路上,住戶紛紛受不了惡臭逃出家門,消防隊抵達後架水線灑水防護,環保局稽查人員隨後也趕到處理。附近民眾氣憤說,製冰廠是累犯,過去已發生多次氨氣外洩事件,向環保局檢舉,但還是一再發生,應是管線年久失修,已成為鄰里間的不定時炸彈,尤其每次都發生在半夜,讓人膽戰心驚。

稽查員指出,這間製冰廠今年已是二度發生氨氣外洩意外,上次稽查後要求改善,後來業者有立即改善,這次再度發生意外,將要求業者先行停工,並逐一檢查所有管線、開關閥等設備,將在業者改善後到廠檢查,若沒有改善將可依法開罰,依違反空氣污染防制法規定告發,最高可處100萬元罰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