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部醫院爆發採購弊端 3醫師涉收賄被廉政署帶回

2015/05/12 18:19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廉政署中部調查組去年接獲情資,部立彰化醫院、部立南投醫院及台中榮總,有醫師涉嫌在採購醫療衛生耗材,從99年起至今收受守恆健康事業有限公司業者回扣數百萬元,昨帶回3名醫師、廠商、關係人及證人計30餘人,在廉政署中調組偵訊,台中地檢署肅貪組多名檢察官支援偵辦中。

廉政署黃副組長指出,周姓、林姓、歐姓等3名醫師,涉嫌從99年起與守恆公司蘇姓負責人及黃姓、陳姓、劉姓、沐姓等員工達成默契,由涉案醫師先指定守恆健康公司之獨家衛生耗材,當作是採購規格,分別向醫院提出採購需求,訂下招標規格,在屢次開標程序中包庇該公司之產品,或甚至守恆公司送來的衛材,不符採購規格竟也給予驗收通過。或是採構之合約已到期,按理要從新招標,但卻持續收受守恆公司送來的衛材,顯然違反政府採購法。

而周、林、歐等醫師則依據實際採購的數量,按月收受得標金額5成之賄賂,以作為上述採購事宜及護航的對價。

目前統計被告3人收受之賄賂,粗估已近3百萬元左右,詳細數字還在統計中。

另外台中榮總神經外科沈姓主任,涉嫌未實際為病患開刀,卻在業務上掌管的手術紀錄單、護理紀錄上出現不實記載,疑似詐取相關開刀獎金,涉及偽造文書及詐欺罪嫌,也一併傳喚偵辦。

昨兵分17處進行搜索,帶回31人,嫌疑人15名及16名證人,目前偵訊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