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奇!台南柳營1女童滯留越南7年 卻沒出境紀錄

承辦強迫入學業務的柳營公所民政課員曾美珍,對女童7年前如何出境,至今還搞不清楚。(記者楊金城攝)

承辦強迫入學業務的柳營公所民政課員曾美珍,對女童7年前如何出境,至今還搞不清楚。(記者楊金城攝)

2015/05/08 22:03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離奇,柳營一名7歲女童去年9月原要到小學入學卻未報到,柳營區強迫入學委員會緊迫追人,才發現女童跟著父親住在越南7年,但7年前竟查無當時出生才3個月的女童出境紀錄,人是怎麼出境搭機出去的?至今仍是個謎。

柳營區公所追查半年,透過台南市警察局、教育局、衛生局、移民署協助才找到女童,請女童的父親把小孩帶到台灣在越南辦事處驗明正身,今年2月返台過年再到柳營分駐所報到。因女童母親又將女兒戶籍遷到台北市,柳營區強迫入學委員會今天決議由公所再行文北市中山區公所緊盯女童有否入學。但當時女童怎麼出境搭機的?至今還是搞不清楚。

女童的父親是柳營人,媽媽是從越南嫁至柳營的外配,女童是97年2月出生,去年9月原應到柳營國小報到入學,但女童並未入學,學校趕緊通報找人,承辦強迫入學業務的柳營公所民政課員曾美珍和學校、分駐所開始追查,曾美珍多次訪談女童的祖母和在外縣市工作的女童媽媽,都說女童出生3個月就被越南的外婆抱回越南,和在越南工作的女童父親居住。

但離奇的是,相關單位竟查不到97年5月女童從桃園機場出境的紀錄,訪查人員根本不相信女童家人的說法,甚至打電話到越南詢問女童父親,但因沒看到女童,不能證明是當年出生3個月的嬰兒。

連住在柳營的女童祖母也被公所訪視多次而感到不耐煩,「孫女真的住在越南,公所不相信,她也沒辦法」。公所也連絡上在台北的女童母親,出示女童在越南施打預防注射的紀錄,但就是沒看到人。

兼任柳營區強迫入學委員會主席的柳營區長李添財說,找不到女童,女童又不回台入學,實在很難相信女童7年前被抱出境卻都無紀錄,甚至對女童「下落不明」有「最壞打算」,連警察都緊張起來。

公所緊迫盯人,最後是請女童父親將孩子帶到台灣駐越南辦事處驗明正身,補辦出境紀錄,再在今年2月入境台灣返回柳營過年時到柳營分駐所報到,總算完成找人任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