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私運販售毒農漁貨官員交保 高院發回地院重裁

新北地院日前裁定台北關關務員楊俊源等4人,各以70到100萬元不等交保,高院今發回更審。(記者陳慰慈攝)

新北地院日前裁定台北關關務員楊俊源等4人,各以70到100萬元不等交保,高院今發回更審。(記者陳慰慈攝)

2015/05/07 21:03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財政部關務署爆發台北關關務員楊俊源,涉與桃園市衛生局雇員張恩碩、報關行業者勾結,將自泰國等地進口但檢疫不合格的毒農漁貨,私運出海關販售,檢方聲押楊等4人,卻均獲交保,日前向高等法院抗告,高院晚間指出,楊等4人有滅證、勾串之嫌,犯嫌重大,尤其楊和廖恩藏還有逃亡之虞,且均涉最輕本刑5年以上的重罪,指出一審裁定4人交保不當,將全案撤銷發新北地院更裁。

檢調查出,楊俊源、張恩碩與報關行業者廖恩藏、汪偉裕勾結,將自泰國、日本進口檢疫不合格、應封存銷毀的綠蘆筍、紅蟳、甜蝦等產品共6434公斤,私運出海關販售,市價1千萬元,檢方上周聲押楊俊源、張恩碩、廖恩葳等人,但新北地院以無羈押必要,裁定楊俊源100萬元交保、張恩碩80萬元交保,業者廖恩葳、汪偉裕分別以70萬元交保候傳。

檢方日前抗告後,高院審理認為,楊俊源等4人涉犯重罪且犯疑均重大,且有串證、湮滅證據之虞,像楊俊源違背職務受賄,包庇並洩密給廖恩葳,與廖恩葳、汪偉裕共同圖利聖元報關行及元億公司進口含公告禁止輸入地區在內的高價生鮮農漁產品,張恩碩和廖恩葳則共同圖利進口業者不被裁罰,並做出不實的封存銷毀,使有殺蟲劑等藥物殘留超標的蘆筍與活蟳流入市面,都戕害國人生命、健康,也影響我國食品衛生安全甚為嚴重,並使邊境管制失守,但新北地院卻未說明何以不必羈押4人,理由不備,因此應撤銷發回更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