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替代役叼菸、翹二郎腿 民批:死老百姓

新竹縣政府替代役男今天中午三五成群在馬路邊談天,不僅口中叼菸,還亂丟菸蒂,甚至翹起二郎腿。(記者王駿杰翻攝)

新竹縣政府替代役男今天中午三五成群在馬路邊談天,不僅口中叼菸,還亂丟菸蒂,甚至翹起二郎腿。(記者王駿杰翻攝)

2015/05/07 15:25

〔記者王駿杰/竹縣報導〕新竹縣政府替代役男今天中午三五成群在馬路邊談天,不僅口中叼菸,還亂丟菸蒂,甚至翹起二郎腿,雖然是休息時間,但看在民眾眼中卻是「影響空氣」、「景觀嚇人」、「有損縣府形象」。

這群替代役男的行為引起路人目光,幾名疑似香港觀光客笑指役男,用廣東話討論,也有OL見到役男行徑直搖頭,認為「當役男就要有役男的樣子。」

縣府民政處兵役科表示,新竹縣府轄內替代役男近2百多人,分派縣府及所屬機關,服替代役也是當兵,雖然不像部隊嚴格管制行動,要求「一個口令,一個動作」,但仍要服從管理紀律。

兵役科指出,針對替代役男服裝儀容、抽菸都有一致性規範,縣府除了宣導,還另訂罰勤措施,並嚴格執行,會請教官在集合時嚴格加強儀態訓練,增進役男整體形象。

民眾指出,今天中午12點半,在縣政九路上便利商店旁,見多名替代役男群聚聊天,有人口刁香菸耍帥,有人將卡其制服脫下披在肩上,也有人翹起二郎腿。

民眾表示,公家單位開放替代役男為民服務,分擔行政工作,的確發揮行政效率,但役男服儀不整、習慣不佳將給人不好的印象,希望相關單位能重視、加強輔導。

新竹縣政府替代役男將制服披在肩上。(記者王駿杰翻攝)

新竹縣政府替代役男將制服披在肩上。(記者王駿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