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尼女外勞兩度逃逸被逮 警方幫她催討工資

印尼女外勞不堪勞累兩度逃逸被逮,高雄警方幫她要回應得工資。(記者黃良傑翻攝)

印尼女外勞不堪勞累兩度逃逸被逮,高雄警方幫她要回應得工資。(記者黃良傑翻攝)

2015/05/02 18:17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逃逸女外勞被鼓山警方逮獲,竟然很高興,因為警方幫她向非法僱主要回13天辛苦酬勞,32歲的印尼籍女子TRISNI PURWATI BTABDUL REMAN向員警敬禮,感謝台灣警察傾聽逾期滯留女外勞的心聲,並協助爭取應有的權益。

旗津所長洪家和日前深夜帶隊執防防飆勤務,巡邏至中洲三路「大願院」前,發現印尼籍女子TRISNI PURWATI BTABDUL REMAN與其表弟神情慌張,立刻率巡佐黃慶仁上前盤查,兩人企圖離開被警方攔下,才發現兩人是印尼籍的表姊弟。

警方調查,表弟是漁工有合法居留證照,但表姊卻支吾其詞,遲遲無法出示居留證或護照,警方將她帶回派出所查證,查出她從101年2月來台工作,居留期限是今年2月底,卻在到期日前5天,自新北市新店區雇主家中逃逸,搭乘高鐵到高雄尋找同鄉的台灣媳婦,再經其他同鄉轉介到前鎮區,非法受雇擔任看護。

她辛苦工作了13天後,因不堪勞累又再度逃逸,沒想到還是被警察查獲,原本離將背井來台,希望多賺一些錢讓家人過好日子,現在面臨被遣返的命運,她熱淚止不住地掉,喃喃自語:「我還有13天的薪水沒有拿到..」,警方主動安慰她,承諾幫她向非法僱主要回應得薪資,TRISNI PURWATI BTABDUL REMAN才展開笑顏,感謝台灣警察願幫助外國人,協助爭取應有的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