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少輔院驚爆至少三次動用私刑「曬豬肉」!

彰化少輔院驚傳動用三次私刑「曬豬肉」,且未及時通報矯正署及法務部。(圖擷自Google地圖)

彰化少輔院驚傳動用三次私刑「曬豬肉」,且未及時通報矯正署及法務部。(圖擷自Google地圖)

2015/05/01 20:3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彰化少年輔育院驚爆至少3次對收容人動用私刑!彰化少輔院去年8月發生大規模「搖房」暴動事件,院方為了鎮暴動用私刑,使出「曬豬肉」手段,用手銬將帶頭鬧事的21名收容人徹夜銬在曬衣架上,監委王美玉、孫大川與林雅鋒三人今天約詢彰化少輔院院長詹益鵬,詹坦言確有其事,指因當時院方人手不夠,擔心引發暴動,才將收容人銬在曬衣架,去年6月、7月也各有1 一次規模較小的搖房事件,同樣使出「曬豬肉」手段。

監委這次約詢查出案情的新發展,原來彰化少輔院動用私刑不只1次,已成為其固定鎮壓收容人搖房的手段,監委昨當場質疑院方動用私刑不人道,指台灣有「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及「經濟社會文化權利國際公約」兩人權公約的施行法,代表台灣認同人權保障的概念,而且根據「兒童人權國際公約」,所有兒童均不受刑訊或殘忍、不人道,或有損兒童品格的處置或刑罰,彰化少輔院的做法明顯違反人權。

監院這場約詢,時間長達將近4小時,3位監委經約詢發現,去年8月28日晚間,收容500多人的彰化少年輔育院發生大規模搖房暴動事件,院方為了鎮壓,當晚將21名收容人用手銬銬在曬衣場的衣架上「 曬豬肉」,少年當場忍受蚊蟲叮咬,上廁所也只能就地解決,院方查出其中有2人並未實際參與搖房,後來放人,其餘19人被銬在曬衣場的衣架上,直到隔天上午7時才全被解開放回舍房。

針對這起動用私刑事件,院方並未及時通報矯正署及法務部,直到監委介入調查,彰化少輔院最近才提送1份檢討報告,指因管理員不當使用戒具管教少年,懲處兩名值班主管,先前完全不知情的法務部,才驚覺矯正機關又出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