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Selina老公張承中關懷高雄氣爆 籲放寬代位求償標準

Selina老公張承中透過臉書發文關懷高雄氣爆災民(記者王榮祥翻攝張承中臉書)

Selina老公張承中透過臉書發文關懷高雄氣爆災民(記者王榮祥翻攝張承中臉書)

2015/04/20 20:12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藝人Selina老公張承中今透過臉書發文,建議高市府對氣爆傷者代位求償標準可再放寬,他舉復興航空為例,指復航在空難後都知道對死傷者主動從優處理,高市府你不會嗎?

高市府法制室主秘尤天厚指出,很感謝張承中關心災民,但張承中對實際情況有些誤解,他說明社會救助與代位求償是兩個項目,市府已完成社會救助階段工作,代位求償目的是要協助災民打官司,並無高標準或強迫性,而是希望災民能有更充分、具體資料,讓市府有足夠籌碼向業者求償。

張承中今天透過臉書,發表對高雄市府處理氣爆災民代位求償的觀點。

他認為,民法代位求償(學理上稱求償代位)是市府先付傷友一筆錢,在這筆額度內向李長榮等追償,但市府作法其實不是代位求償或求償代位,應是帶有社福色彩的善舉。

現在爭議在這筆錢要怎麼算,市府標準是採判決判例標準,我們法院實務本就保守,很多計算方式讓傷友難接受。

傷友們其實沒多少選項,多數傷友可能終究須接受市府提案,但就算接受,他們會期待纏訟N年後,市府能告贏再多出一筆錢給他們嗎?他們現在就需要錢,他們只期待現在拿多一點。

重傷者心理悲痛先不論,矽膠、繃帶、紗布、看護、壓力衣、止癢乳液等都是錢,硬體修復差不多了,善款還夠,計算標準為何不放寬一點?既是德政、為何不好人做到底?

他說:To高雄市政府,善款不是你的,你根本沒差,你的一念之間,牽動傷友們的未來,希望敬愛的陳菊市長能看到,文末強調,是以律師及燒傷者家屬身份喊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