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寵物蜥蜴、蜘蛛被偷 警方火速破案

失主吳男拿著失而復得的雙冠蜥。(記者蔡彰盛攝)

失主吳男拿著失而復得的雙冠蜥。(記者蔡彰盛攝)

2015/04/17 14:04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這年頭什麼東西都有人偷,連蜘蛛、蜥蜴也不放過!

新竹市養特殊寵物多年的吳姓男子,今天早上9點多發現飼養多年的守宮蜥、大蜘蛛遭竊,急得趕緊向派出所報案,警方火速在2小時內破案,看到愛蜥、蛛兒迅速失而復得,吳男對警方不禁再三感激。

吳男說,他養這些特殊的爬蟲類寵物,最長已經有8年之久,今天早上9點赫然發現1條雙冠蜥、4條守宮蜥與1隻大蘭多蜘蛛,連籠子整個被偷,而住家大門也有遭破壞痕跡,立即向新竹市警局第一分局湳雅派出所報案。

所長許哲豪接獲報案,馬上與同仁調閱附近監視錄影畫面,一直往回察看,發現昨晚11點左右,有名婦人拎著寵物籠子在逛大街,而員警一看畫面,就認出是警勤區內有多次前科的熊姓婦人(50歲)。

警方調查,熊婦疑因精神狀況不穩定,先前也曾因路過民宅,看見人家鞋子漂亮,就將鞋子偷走的前科。警方前往熊婦家果然找到被偷的爬蟲類,通知失主吳男,他驚訝地說「你們怎麼那麼快就破案!感謝你們!」

吳男說,他曾經將這些愛蜥與蛛兒拿到屋外「做日光浴」,懷疑就是因為這樣,讓路過的熊婦知道他們家有養這些寶貝,進而起心偷竊。

熊婦坦承先前看見吳家有養這些爬蟲,覺得很好玩,想自己也來養養看,但因沒錢買,所以才下手行竊,全案由警方依竊盜罪嫌移送檢方偵辦。

遭竊的守宮蜥蜴。(記者蔡彰盛攝)

遭竊的守宮蜥蜴。(記者蔡彰盛攝)

遭竊的大蘭多蜘蛛。(記者蔡彰盛攝)

遭竊的大蘭多蜘蛛。(記者蔡彰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