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外海船難 救難人員搜尋船主

黃國年的家屬與好友聚在黃家前,等待一絲希望。(記者吳政峰攝)

黃國年的家屬與好友聚在黃家前,等待一絲希望。(記者吳政峰攝)

2015/04/15 12:18

〔記者吳政峰、林嘉東/新北報導〕昨晚6點11分從新北市金山區磺港漁港出發的漁船「宏祥16」,今天凌晨1點25分在基隆外木山外海5.5浬處翻覆,船上不會游泳的船員李金標與賴李阿本抱著浮標獲救,船長黃國年則被困在船艙內,目前海巡署人員與空勤總隊正在海面搜救中。

黃國年的兒子表示,今天凌晨剛好遇到寒流,水溫極低,一般人都無法承受這種溫度了,更何況他的老父,希望政府能盡全力救援,不論什麼情況,「都要看到父親回來」。

據了解,最近適逢小卷盛產,黃國年便找曾合作過7次的李金標出海捕小卷,而賴李阿本則是首次與黃合作,昨晚10點左右,3人發現船艙傾斜,原以為是起網機的重心不穩,準備返航之際,船體突然左右搖晃,接著進水翻覆,李、賴2人跳船,並呼喚黃趕緊出來,原本還聽到黃的回應,但他疑似被海水拖住,最後連人帶船沉沒海平面下。

金山區漁會幹事簡驛丞表示,該船主為黃國年的二媳婦,平時都交由黃使用,目前會請政府盡力搶救,也會盡力協助家屬申請慰問金,根據台灣地區漁民海難救助基金設置及管理運用要點、保險、及其他補助條例,可申請到約150萬的慰問金。

海巡署出動兩架艦艇在海面上搜救,空勤總隊則派出五架次直升機在空中俯視,黃金72小時內,不會放棄任何救援的希望。

黃國年的兒子、媳婦、親戚都在家中等待。(記者吳政峰攝)

黃國年的兒子、媳婦、親戚都在家中等待。(記者吳政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