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旅順路民宅發生氣爆 玻璃灑街釀2傷

玻璃碎片、雜物四散。(記者林良昇攝)

玻璃碎片、雜物四散。(記者林良昇攝)

2015/04/14 11:18

〔記者林良昇/台中報導〕 碎玻璃灑街!台中市驚傳氣爆事件,一對夫妻今早在6樓家中吵架,疑似有人開啟瓦斯筒,不慎發生氣爆,屋內物品炸出窗外,窗台和碎玻璃濺灑在北屯區旅順路上,波及停於路邊的自小客車,所幸無路人受傷,李姓夫妻皆遭灼傷,所幸無大礙,旅順路也因此封路2個小時。

消防局表示,今上午約10時30分,位於北屯區崇德國中旁旅順路一處公寓6樓發生氣爆,屋內物品和碎玻璃濺灑出陽台外,四散在旅順路上,現場一片狼藉,消防隊到該戶住宅,39歲李姓男子灼傷但意識清楚,開門讓消防隊員進入,並將在浴室沖水的35歲張姓女子和李男一同送醫急救。

消防隊初步調查,氣爆點位於相連陽台的一間約1、2坪大的工作室,現場佈滿雜物碎片和燒焦味,連隔間牆都被炸倒,整棟公寓皆有爆炸跡象,並波及到另面的住戶,消防隊員在陽台附近找到一個小瓦斯筒,但當時瓦斯筒已經關閉,不確定是否就是氣爆原因,2名傷者臉、手、腳約30%燒燙傷。

警方調查,李男和張女是夫妻,今年2月初才剛結婚,今早雙方疑似因小事情發生爭吵,有人打開瓦斯筒導致瓦斯外洩,進而發生氣爆,但2人情緒十分不穩定,將待情況適合再進行了解,若真為蓄意導致氣爆影響公眾安全,警方會依公共危險罪嫌究責。

一位鄰居則說,這對夫妻時常吵架,懷疑是爭吵過頭才釀禍,附近一名房仲業蘇姓小姐則表示,當時聽到「碰!」一聲爆炸聲,整棟房子還有些微震動,「以為是發生地震!」出來看才知道是發生氣爆,旅順路、崇德路口的一家五金行小姐,還拿出封鎖線協助封路,「實在太驚悚!」

消防隊發現,有不少窗台碎片卡在旅順路路樹上,唯恐落地雜人,消防員還坐上消防雲梯車撿拾卡在樹上的雜物,隔壁崇德國中學生也在下課時趴在走廊窗台上觀看,對發生氣爆感到很好奇,路邊1輛汽車遭氣爆雜物砸碎擋風玻璃,旅順路也封路約2個小時。

5樓發生氣爆。(記者林良昇攝)

5樓發生氣爆。(記者林良昇攝)

路邊自小客車被波及。(記者林良昇攝)

路邊自小客車被波及。(記者林良昇攝)

窗台飛濺到人行道上。(記者林良昇攝)

窗台飛濺到人行道上。(記者林良昇攝)

屋內一片狼藉,連牆面都被炸倒。(記者林良昇翻攝)

屋內一片狼藉,連牆面都被炸倒。(記者林良昇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