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蜘蛛人爬天花板 逃逸外勞摔下就逮

輕鋼架天花板因承受不了逃逸外勞的重量而掉落。(記者蔡彰盛翻攝)

輕鋼架天花板因承受不了逃逸外勞的重量而掉落。(記者蔡彰盛翻攝)

2015/04/13 19:29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移民署清晨5點會同台中市憲兵隊、新竹市調查站等單位,前往苗栗縣一處透天厝查緝逃逸外勞,外勞為躲藏查緝,爬上脆弱的天花板夾層中,因為支撐不住而掉落,最後共查獲印尼籍逃逸外勞22人。

新竹收容所所長盧重任表示,同仁透過平時與受收容人言談及互動,得知逃逸外勞訊息,立即展開蒐證,清晨與移民署台中市專勤隊、台中市憲兵隊、新竹市調查站等單位前往苗栗縣查緝。

過程中逃逸外勞學起電影情節,爬上屋內天花板,想順著天花板往外逃,沒想到天花板夾層撐不住,想逃的幾名外勞紛紛掉落,讓查緝人員看傻眼,經查現場共計22名逃逸外勞。

調查發現這些印尼籍逃逸外勞,透過仲介以合法掩護非法的方式,容留逃逸外勞從中謀取仲介費用,將逃逸外勞帶到工地上班,外勞每天賺取900元到1000元不等的工資,全案經調查後,將盡速安排遣送出境。

盧重任說,被查獲逃逸外勞居住空間狹小,環境髒亂,查緝人員雖然很同情他們,但是僱用及仲介逃逸外勞不僅違反就業服務法及移民法,還須面臨行政罰鍰,逃逸外勞更須受管制入國,因此他呼籲外勞遵守法律,同時國人也應依法雇用合法外籍勞工。

移民署在狹小空間內逮了22名逃逸外勞。(記者蔡彰盛翻攝)

移民署在狹小空間內逮了22名逃逸外勞。(記者蔡彰盛翻攝)

逃逸外勞居住空間狹小且髒亂。(記者蔡彰盛翻攝)

逃逸外勞居住空間狹小且髒亂。(記者蔡彰盛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