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肖子!缺錢持刀想殺老母 搶走老母1200元現金

2015/04/13 14:34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49歲男子鄧文豪缺錢,竟拉著85歲老母的頭撞牆,將老母鎖在屋內,持刀恐嚇要殺死老母,聽老母苦勸:「我死,你也要死!」,仍狠心搶走老母口袋內1200元現金。基隆地檢署今天依傷害、強制、恐嚇、搶奪等4 罪起訴鄧。

起訴書指出,49歲男子鄧文豪因犯竊盜案,101年間才出獄;不料,去年5月間,缺錢花用,竟跑到85歲老母位於新北市萬里區住處,一進門先辱罵老母,再徒手毆打老母的頭、拉老母去撞牆,致老母的頭、上肢等多處擦傷。

鄧打傷老母後,怕老母跑出門求救,先把大門上所後,拿出一把刀子恐嚇要殺害老母,聽老母苦勸:「我死你也要死!」才將刀子放回包包內。

鄧收起刀子後,突然抓著老母的褲子,把老母整個拉起來,無意間發現母親的褲袋內露出鈔票,搶走1000至1200元不等現金,才放了老母一馬,不再毆打她,拿走錢後揚長而去;鄧母才心灰意冷報案。

不料,鄧解釋,老母的傷勢,全是她自己跌倒受傷,與他無關,刀子則是他要拿去割香腸用的;他不曾搶奪老母口袋內的錢,更沒把老母鎖在屋內,不讓她離開。

檢方認定,鄧母不可能扯謊告兒子傷害她,認定鄧涉犯傷害、強制、恐嚇、搶奪等罪;其中,傷害部分,鄧對直系血親尊親屬犯傷害罪,還要加重其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