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捷意外》未來吊樑工作 一律在夜間施工

台北市捷運局副局長傅式治表示,北捷與台中市政府在交通維持計畫認知有差異,經過溝通,未來吊樑工作一律在夜間施工。(記者張菁雅攝)

台北市捷運局副局長傅式治表示,北捷與台中市政府在交通維持計畫認知有差異,經過溝通,未來吊樑工作一律在夜間施工。(記者張菁雅攝)

2015/04/11 20:54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捷運綠線工程吊掛鋼樑能否在日間施工?台北市捷運局副局長傅式治今天表示,北捷與台中市政府在交通維持計畫認知有差異,經過溝通,未來吊樑工作一律在夜間施工。但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強調,根據交通維持計畫書,施工時間應該是晚上11時30分至隔天清晨5時30分,不能日間施工。

台北市捷運局、遠揚營造今天下午至台中市政府開會,針對日間或夜間施工的爭議,傅式治在會後表示,中市府認為吊樑只能夜間施工,但北捷認為這方面沒有交代得很清楚,所以可以日間或夜間施工,雙方認知有差異,中市府剛剛已告知相關規定,爾後將按照規定辦理,吊樑一律改為夜間施工。

媒體質疑為何發生事故後才發現雙方認知不同?傅式治說,CJ920標共有21根樑,3根在基地內,18根在基地外,這18根樑中,5根在日間施做,13根在夜間施做,不是每根樑都在日間或夜間施做;另外,組裝工作沒有分日間或夜間,吊樑則在夜間施工,但施工過程是連續的,昨天進行組裝及吊樑,工程要不要一氣呵成,值得檢討。

王義川則強調,按照市府核定的鋼結構吊裝交通維持計畫書,鋼箱樑吊裝只能在晚上11時30分至隔天清晨5時30分進行,「完全沒有模糊空間」,若違反交通維持計畫,依照台中市道路施工自治條例,將開罰10萬元,而北捷今年2、3月在CJ920標已經被開罰3次,各處3萬、5萬、10萬元罰鍰,這次是第4次,將開罰10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