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捷意外》吊樑日夜皆可?中市交通局長「打臉」

台中捷運工安意外第二天,台中市地檢署檢察官搭上雲梯勘驗現場釐清責任。(記者廖耀東攝)

台中捷運工安意外第二天,台中市地檢署檢察官搭上雲梯勘驗現場釐清責任。(記者廖耀東攝)

2015/04/11 16:55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台中捷運於白天施作工程最危險的「曲線段鋼樑」被外界詬病,台北市捷運局及施工單位遠揚營造異口同聲說白天及晚上皆可施工,後卻遭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打臉」,王指出,根據業者去年遞交的交維計畫,載明只能在晚上11時半至隔日凌晨5時半施工。

檢討報告︰初判人為作業疏失

台北市捷運局於檢討報告中指出,吊裝計畫由施工廠商提報,並經專業技師簽證,此意外事故應屬個案,初判可能是人為作業疏失,將待檢調釐清是否為吊裝作業員及現場作業指揮疏失。

檢討報告也出示中市府核定的交維計畫,營造商明確提及,兩台300噸吊車在晚上11時30分至隔日清晨5時30分,將鋼箱樑運到現場施工,每天日間施工時間是上午9時至下午4時,惟於上下學及上下課的上午7時至9時、下午4時至晚間7時不得施工。

遠揚營造台中區經理高弘儒補充說明,當時吊裝作業如火如荼進行,當時施工時間原僅到下午4時,但下午2時發現工程延宕,雖逼近下班、下課尖峰時間,但現場研判繼續施工「影響不大」,遂依市府規定向台中市府及警分局傳真「通報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