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綁自己睡摩鐵 不孝女勒索老母露餡

孫女自綁雙手假裝遭人綁架勒贖。(記者黃佳琳翻攝)

孫女自綁雙手假裝遭人綁架勒贖。(記者黃佳琳翻攝)

2015/04/09 12:14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一名領有中度精障手冊的孫姓女子,昨晚搞失蹤稱遭人綁票,還自綁雙手和女兒視訊,試圖取信家人,由於孫女一直是家裡的頭痛份子,自稱被綁期間與家人講電話時,得知家人還沒匯款,一時心急說出:「再不給錢,我就要咬舌自盡」;警方今天凌晨循線找到在摩鐵呼呼大睡的孫女,確認是自導自演的綁架案後,將孫女依誣告罪嫌送辦。

昨晚7點半,孫母跑到派出所報案,指稱女兒被不明人士擄走,以手機簡訊方式求贖金50萬元,並恐嚇如不交付贖金,將強姦孫女及對其女兒不利等,要求孫母在2天內湊足贖款才會將人釋放。

半小時後,孫母接獲孫女自己打電話詢問贖金準備好了沒,並表示被一群嫌犯戴上頭套押到某深山中毆打囚禁,要求家屬須立即籌措贖金,否則將無法平安回家;9點左右孫女再以LINE視訊與其家屬通話,視訊中孫女披頭散髮表示將遭到不測,若家屬再不給錢,就要「咬舌自盡」,隨後並傳送一張雙手遭綁之相片,以向家屬證明遭到歹徒控制行動。

孫母聽到女兒要咬舌自盡,與警方討論時,懷疑女兒被人綁架,怎麼又改口要「咬舌」,且警方發現,孫女LINE視訊所拍攝的方式,應該是自己手持電話所攝錄,並非由他人拿著手機進行視訊,與一般被綁架的情節有所出入。

據家屬向警方表示,孫女於日前曾經向母親索討8萬元未果,警方和家屬研判應是自導自演案件,但因孫女尚未現身,警方仍小心求證不敢大意;警方根據孫女所騎乘的機車展開地毯式搜索,今天凌晨在鳳山區華興街汽車旅館內找到獨自睡在床上孫女。

孫女被尋獲時,還辯稱自己遭綁下藥,不曉得歹徒跑到哪,但警方與孫女懇談後突破心防,孫嫌終承認是因急需要錢,所以用假擄人方式欲向母親要求贖金,進而犯下此案,全案依誣告罪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

孫女自導自演被綁架,傳簡訊向家人要求贖金。(記者黃佳琳翻攝)

孫女自導自演被綁架,傳簡訊向家人要求贖金。(記者黃佳琳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