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阻擋救護車執勤 恐罰3600元並吊銷駕照

未來阻止救災車輛執行緊急勤務,駕駛人將會面臨3600元罰款與吊銷駕照的可能。(資料照,記者李雅雯攝)

未來阻止救災車輛執行緊急勤務,駕駛人將會面臨3600元罰款與吊銷駕照的可能。(資料照,記者李雅雯攝)

2015/04/08 11: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早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修正草案」,未來民眾擅闖平交道,罰款將從原先的1200提高至2400元;阻止消防車、救護車以及警備車執行緊急勤務,將可處3600元罰款,並吊銷駕駛人執照。

《中廣新聞網》報導,鑑於少數不具有同理心的民眾,故意阻擋教護車的事件頻傳,立法院上午通過初審,決議未來若有駕駛人,刻意阻擋消防車、救護車等救災車輛執行救援工作,經其他民眾舉發,將可處新台幣3600元罰款,並且吊銷駕駛執照。

修正條文也針對行人擅闖平交道的行為加高罰款,從原先的1200元提高一倍至2400元,盼能嚇阻部分民眾搶快,影響道路安全的歪風。

消息傳出後,網友們評價兩極,有網友直言罰款仍然太低,認為2400的罰款真是有夠便宜,應該直接乘於10才恰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