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道路縮減!南迴台9線遊覽車、自小客接連「卡溝」

道路縮減,南迴台9線408.5公里同邊溝連2天栽車。(記者陳賢義翻攝)

道路縮減,南迴台9線408.5公里同邊溝連2天栽車。(記者陳賢義翻攝)

2015/04/07 17:43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南迴台9線、新香蘭開往金崙408.5公里路段南下邊溝,接連2天發生栽車意外,昨是1輛遊覽車,今日上午又傳自小客疑因道路縮減搶快,加上天雨路滑連人帶車摔落「卡溝」,所幸2起意外均未傳傷亡,警方和公路局籲用路駕駛小心慢行,隨時注意眼前路況變化。

「怎麼又是同一路段,有魔咒嗎?」林姓自小客車駕駛途經赫見,不禁搖頭嘆道,昨天才發生1輛遊覽車自撞栽溝意外,短短不到24個小時,同一路段、同一邊溝怎麼又見自小客衝落溝,全身被淋成落湯雞的駕駛無奈靠著山壁等待救待,難道該路段有魔咒嗎?

下雨天本來就應小心慢行,不要搶快,公路局是否考慮水溝加蓋。另有用路駕駛持不同意見表示,怎麼能加水溝蓋,倘若有小落石掉下來怎麼辦?況且老是這樣搶快爭道,再多水溝蓋也不夠蓋,最重要的還是遵守交通規則,相互禮讓。

警方表示,新香蘭開往金崙408.5公里為三線道縮減為兩線道,常會有南下駕駛見道路縮減,寧願加速搶道,也不放慢禮讓,若再加上下雨天,自栽卡溝意外時有所聞,情況與431公里路段相同,呼籲用路駕駛途經山區路段務必小心慢行,勿因貪快或爭道衍生傷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