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松菸居民頻接紅單 疑遭派出所秋後算帳

松菸居民舉牌抗議,質疑因為里民大會中日前批評三張犁派出所員警,事後遭到員警挾怨報復。(記者蔡亞樺攝)

松菸居民舉牌抗議,質疑因為里民大會中日前批評三張犁派出所員警,事後遭到員警挾怨報復。(記者蔡亞樺攝)

2015/04/02 11:02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每逢假日,台北松菸文創園區湧進大批遊客,造成違停、交通堵塞亂象,當地新仁里居民飽受困擾,5天前召開里民大會要求北市府管制。不過,北市議員秦慧珠接獲里民陳情,控訴居民在大會中指責三張犁派出所員警,卻遭到秋後算帳,開單時段都避開遊客的時間,質疑派出所挾怨報復。

新仁里長吳建德今早陪同數名居民抗議,高舉「柯市長,冤枉啊!」「烏龍派出所挾怨報復」等牌子抗議,表達不滿。吳建德說,上週五開完里民大會後,隔天警察就密集巡邏開單,陸續接到里民來反映,早晚都被開單,發現罰單竟是三張犁派出所開的,光光這3天就有30張罰單都是派出所。

吳建德說,開單時間在上午7點、晚上10點等沒有遊客的時段,這樣執法作為,讓居民認為警察刻意修理報復,在里民大會的指責。住在當地40年的胡小姐批評警察執法「矯枉過正」,晚上接到一張、早上出門又一張罰單。

三張犁派出所未派員出面說明,反倒是北市警局信義分局交通組長蘇裕展說,統計最近這3天的違停取締件數共169件,比起前3個月取締約200件,取締件數與密度確實高,但違規取締是派出所、警備隊及交通分隊合力告發,三張犁派出所僅舉發31件,是三個單位取締件數最少,絕無報復的情形。

蘇裕展表示,下午3點到晚上7點是遊客最多的時段,因此未來員警巡邏取締密度,將在該時段加強,晚上8點以後維持一般巡邏的密度。但秦慧珠認為,上游的交通局應盡速將整體規劃完成,才能改善松菸問題,否則靠取締,只會造成警民衝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