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車隊禮讓排排站 消防員感動

約長達1百公尺的前半段車隊,事先停靠路肩禮讓救護車。(記者邱芷柔翻攝)

約長達1百公尺的前半段車隊,事先停靠路肩禮讓救護車。(記者邱芷柔翻攝)

2015/03/24 16:05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這是我做消防11年半來最感動的一幕!」霧台消防分隊在這個週日執行受傷救護,駕駛救護車的黃姓消防員,載著傷患一路從霧台飛奔下山,但雙向都是單線道的蜿蜒山路,不僅超車不易,三地門到霧台路段每逢假日更是車潮湧現,該救護車行駛到三地門時,岔路路口突然出現同樣要下山的休旅車車隊,正當救護車憂心路況不佳會延誤救護時,休旅車隊似乎透過無線電設備互相聯繫,車隊前半段的車輛,趕在救護車接近前,全靠到路邊排排站,讓救護車順利通行,黃姓消防員今天將救護車行車記錄器畫面PO上網,大讚台灣車隊的素質真是太棒了!

黃姓消防員表示,當天有遊客騎單車摔傷,需要緊急送醫,因為假日遊客多,山路難行,到了三地門時又遇到大批休旅車隊,雖然救護車有鳴笛,但車隊綿延逾百公尺,他正在擔心會延誤救護的時候,車隊不知道用什麼方法聯繫最前面的車輛,車隊前半段竟神奇的在同一時間向右停靠在路肩,讓他順利完成救護勤務。

霧台消防分隊指出,儘管惡意阻擋救護車有相關罰則,民眾仍常看到救護車、消防車等救難車輛警笛聲大作,卻被前方車輛阻擋無法通過的景象,造成救災、救人延誤,但這次在蜿蜒的山路上,遇到龐大車隊的禮讓行為,不僅傷患家屬「足感心」,連隊員們也對車隊行為大大感動!

消防隊行車紀錄器畫面

車隊禮讓行為讓消防隊員不禁大呼好感動。(記者邱芷柔翻攝)

車隊禮讓行為讓消防隊員不禁大呼好感動。(記者邱芷柔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