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消防員被爆呼吸管插反、宰殺保育類動物

賴姓消防員在消防車上宰殺眼鏡蛇。(記者朱則瑋翻攝)

賴姓消防員在消防車上宰殺眼鏡蛇。(記者朱則瑋翻攝)

2015/03/22 16:16

〔記者朱則瑋/宜蘭報導〕宜蘭消防隊員賴姓消防員,去年在三星消防分隊服務時,獲得分隊消防楷模,沒想到被人爆出,救護不專業,連呼吸罩都插反,還在隊上倚老賣老,工作愛做不做,甚至將保育類眼鏡蛇殺來進補,宜蘭縣消防局表示,已派人重新檢驗賴的救護技能,並嚴查是否有殺補保育類動物,如屬實將嚴辦。

遭投訴的消防員賴姓消防員,今年45歲,擔任消防人員超過16年,在同事眼中,是個沉默、不愛與人交談的人,曾在1月29日,獲選為三星消防分隊楷模,2月剛調到大同分隊,沒想到,竟被人爆料,工作態度和專業性差勁,甚至在隊中「裝老大!」

爆料內容指出,賴姓消防員隨救護車,去救護1名沒有呼吸心跳的病人,同仁請他幫忙拿心臟電擊去顫器,沒想到他「蛤?」一聲,竟然不知放在哪,還要其他人告知才找到,他在幫病人罩喉頭呼吸罩時,竟然還插反,根本無法給足病人足夠氧氣,影響救援成功率,網友看了怒罵「誇張」、「米蟲!」

爆料者更表示,賴工作懶散、專業不足就算了,還在隊上倚老賣老,欺負新人,甚至把捉來的眼鏡蛇,公然在消防車上宰殺來燉補,並把消防車的油偷偷倒到自己的車子上使用。

「1顆老鼠屎,打壞所有消防隊清譽!」爆料者說,其他消防同仁都很用心,就只有賴1人偷懶、他看不過去,才決定站出來;宜蘭縣消防局表示,每位消防人員都有通過EMG2中級救護員證照,且每年都需複試,內容就包含消防車器材放置位置及呼吸罩使用方式等,賴都有通過複試,不解為了會發生這種事。

消防局說,如果捕獲保育類動物,像是蛇、穿山甲等,都得列冊交給縣府農業處處理,經他們調查,當時賴男宰殺的蛇類,並沒有列冊登記,將持續追查,如果真有缺失,絕對嚴逞,另外,也派教官對賴救護專業重新檢測,如果未通過將要求重測。

賴男請假不在隊上,對於外界批評,他也不會多做回應。

賴姓消防員遭指控,在危急的救護時,竟連醫療器材放哪都不知,甚至連呼吸罩都插反。(記者朱則瑋翻攝)

賴姓消防員遭指控,在危急的救護時,竟連醫療器材放哪都不知,甚至連呼吸罩都插反。(記者朱則瑋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