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趁警方辦案偷砍牛樟木 山老鼠被逮

山老鼠趁警方辦案時偷砍牛樟木,但警方警覺到異狀,四處探查逮獲嫌犯。(記者蔡政珉翻攝)

山老鼠趁警方辦案時偷砍牛樟木,但警方警覺到異狀,四處探查逮獲嫌犯。(記者蔡政珉翻攝)

2015/03/20 19:51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南庄鄉44歲古姓男子,20日上午6點多,想趁警方忙於18日在公館鄉進行的查緝盜伐集團專案,無暇分身,趁隙進入山區作案。不料,警方早有準備,19日即馬上進入山區巡視,發現古男與3名同夥20日開著廂型車,行蹤鬼祟,當場查獲31塊,重約1.1公噸,市值約新台幣20萬元牛樟木。

保安警察第七總隊第五大隊18日才在臺中地檢署檢察官指揮下,配合刑事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等單位,在苗栗縣公館鄉等地查獲盜伐集團,扣留88噸牛樟木。

但警方根據辦案經驗,研判其他山老鼠會以為此時警方分身乏術,是適合作案的空檔,所以先行一步,派員前往轄區巡視,埋伏監控。

保警於20日上午6點多,天色適才透出曙光,才剛脫離烏黑暗夜的南庄鄉大坪林道13、14林班地,發現地上散著經電鋸切過之牛樟木屑,地面上還留著木頭滾動痕跡,與前幾日狀況不同,研判有山老鼠出沒,且應該未走遠。

警方四處查探,發現一輛廂型車底盤下沉,疑似載有重物,從大坪林道駛出,警方認為可疑,表明身分後盤查果然在車上發現牛樟木,古男過程中還一度抗拒警方上銬,並咒罵員警,還辯稱是發現有人在山上堆運木頭,想運送下山交給警方。

但訊後警方仍依依森林法竊盜及妨害公務等罪嫌移送檢方偵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