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勞持自製彈弓射黑琵 保育志工及時制止

2名外勞用自製的彈弓,企圖射獵黑面琵鷺時被及時制止。(圖由台灣黑面琵鷺保育學會提供)

2名外勞用自製的彈弓,企圖射獵黑面琵鷺時被及時制止。(圖由台灣黑面琵鷺保育學會提供)

2015/03/18 16:18

〔記者劉婉君/七股報導〕台南市四草地區日前傳出有2名外勞持自製彈弓射向黑面琵鷺,經台灣黑面琵鷺保育學會志工發現,當場制止,幸好並未射到黑琵。志工將彈弓扣留,並請雇主加強教育外勞,非法獵捕、宰殺保育類野生動物將觸及有期徒刑、拘役或併科罰金。

台灣黑面琵鷺保育學會表示,黑面琵鷺陸續北返繁殖區,而北返前需先儲存足夠的能量,因此需要大量覓食,外勞因鄉土風情不同,台南四草與七股地區經常可以在週末發現外勞群集打鳥、捕魚或採集野菜,且就地烹食,此次發現的2名外勞告訴志工,因沒有吃過嘴喙扁平的鳥類,才會拿自製的彈弓想來試試。

學會呼籲雇主,外勞可能因不瞭解台灣的生態保育現況而觸法,而依野生動物保育法規定,雇主也要科以罰金,因此雇主有義務要教導外勞,學會也將針對保育區附近的工業區、工廠,加強對有雇用外勞的廠商宣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