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詐彈客「詐」到香港 遭警方留置偵查

一名台灣男子因班機延誤影響轉機,因心生不滿在香港機場謊報行李中有炸彈,遭到香港警方留置調查。(資料照,彭博)

一名台灣男子因班機延誤影響轉機,因心生不滿在香港機場謊報行李中有炸彈,遭到香港警方留置調查。(資料照,彭博)

2015/03/18 06:00

〔記者姚介修/桃園機場報導〕一名王姓台灣男子和母親及兩名朋友原本昨日上午搭機前往香港轉機泰國曼谷,因為不滿飛機延誤,在香港竟然稱同行友人行李內有炸彈,航空公司通報警方並對飛機進行安檢,該男子一行四人仍被香港警方拘留偵訊。

這名王姓男子和母親原本是搭乘昨天早上9點15分飛機前往香港轉搭12點班機前往曼谷,與他同行的還有一名李姓男子與廖姓女子,因為早上桃園機場起霧流量管制,班機延誤到10點起飛,抵達香港時間12點07分已經無法轉機。

航空公司原本安排他們轉搭下午4點飛機,但王姓男子非常生氣表示轉機時間太晚,於是航空公司又將他們安排到下午2點25分班機飛往曼谷,他們所有手續辦完之後就前往貴賓室休息,原本都離開貴賓室要去登機,但是不知什麼原因,在登機前25分鐘約下午2點的時候,王姓男子一行又回到貴賓室和航空公司理論耽誤他們這麼久的行程,隨後就說,與他同行的李姓男子行李有炸彈,航空公司馬上通知機場警方及安檢人員將他們帶走,並對行李進行安檢並沒有發現任何爆裂物,隨後警方將他們全部帶走留置進行調查,目前知道王姓男子的同行母親說因為延誤讓他兒子非常生氣,才會說出行李有炸彈。

儘管如此,警方仍然依照規定將他們一行人帶往警察局偵訊並釐清相關責任,據了解香港警方針對謊報炸彈的處理方式,如果他可以說服香港警方真的是因為航空公司延誤太厲害讓他用「詐」彈消氣的說辭,他們將在調查結束後以不受歡迎今天遣返台灣,如果警方認為已經嚴重影響其他人員權益,有可能面臨罰款後遞解出境,據了解,至截稿為止香港並沒有進一步消息傳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