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人種蓮霧到脊椎側彎 媒體人出手行銷

果農林明勝(右)種蓮霧種到脊椎側彎,必須戴上護腰工作。(李梅金提供)

果農林明勝(右)種蓮霧種到脊椎側彎,必須戴上護腰工作。(李梅金提供)

2015/03/16 14:54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灣有「水果王國」美譽,一顆顆碩大甜美的果實都是果農心血,但多數果農不懂行銷,只能透過盤商銷售,利潤也大打折扣。媒體人出身的李梅金看到姊夫種蓮霧種到脊椎側彎,日前透過臉書幫忙行銷,意外獲得熱烈迴響,一名準新娘購買300斤砲彈蓮霧,當作婚宴伴手禮,用行動支持辛苦的果農。

李梅金說,姊夫林明勝是專業果農,20多年來種植近10甲的蓮霧和芒果為生,姊夫只知道不斷改良品種、提升種植技術,銷售都交由盤商,即使無法獲得合理利潤,也莫可奈何。

李梅金多年來都自掏腰包,採購蓮霧送給親友,但幫助有限。今年他看到姊夫才60多歲,已因脊椎側彎,直不起腰,每天仍到果園蹣跚地工作時,心有不忍,在臉書抒發心情,想不到po出後,引來熱烈迴響,朋友紛紛下訂單,還有貿易商有意代銷至海外。

網友的反應促使李梅金決定幫姊夫另闢網路銷售管道,不到2週,已經出貨近4000斤。將在月底結婚的楊小姐,一口氣購買300斤砲彈蓮霧,將當作婚宴伴手禮。

李梅金說,從產地直銷,可免除1至2成的盤商經手費,比市價便宜,且「今天下訂,明天到貨」,這次行動除了讓姊夫辛苦有代價外,也希望藉著這則小農故事,讓外界正視果農產銷問題。

砲彈蓮霧長約10公分,快和小朋友的臉一樣。(記者張菁雅攝)

砲彈蓮霧長約10公分,快和小朋友的臉一樣。(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