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奇機!日男在台遺失i Phone 2年後尋回

日本男子的手機失而獲得。(記者張軒哲翻攝)

日本男子的手機失而獲得。(記者張軒哲翻攝)

2015/03/13 09:26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真是奇「機」!遺失快2年的iPhone手機,竟能找到,太神奇了!

日本商務客岩田2年前在台灣搭計程車時遺失手機,計程車輾轉賣給台中市張姓女子,張女日前清理車輛,驚見後座底下的手機,交由警方協尋,警方透過手機的電子信箱,聯絡到失主,再交由岩田位於台北分公司的同事,讓流浪2年的手機重回主人手中。

大甲警分局大安分駐所今日指出,3日中午張小姐報警指稱,在後座第三排椅子下拾獲1支i Phone-4s,張小姐告知,車子是1年多前買的二手車,前身好像是計程車,直到今天才發現這支手機。

手機電力已耗罄,在充電開機後發現失主竟是日本人,有限的資訊下僅能憑手機的照片或登記號碼費時查證真實身分。警員汪俊豪觸按軟體Gmail出現需登入密碼,趕緊翻拍失主留下的登記信箱資訊,當下寄了封跨海e-mail並附上手機裡的相片。

1小時候收到岩田回信,說明自己是經營跨國運輸業(包含旅行業之訂高鐵票、機票等業務經營)本人並不在台灣,遂連繫其公司台北辦事處的同事黃小姐與警方聯繫,大甲警方將手機快遞至松山分局,再由黃女領取,讓流浪2年手機失而復得,眾人直呼:「太神奇」。

日本男子手機輾轉協尋的示意圖。(記者張軒哲翻攝)

日本男子手機輾轉協尋的示意圖。(記者張軒哲翻攝)

張女在二手車椅子下方發現手機。

(記者張軒哲翻攝)

張女在二手車椅子下方發現手機。 (記者張軒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