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攻佔行政院事件首開庭 許立:我不認罪

去年323攻佔行政院事件,沙漠野百合發言人許立遭起訴,許立駁斥起訴內容「不是事實」,絕不認罪。(記者張筱笛攝)

去年323攻佔行政院事件,沙漠野百合發言人許立遭起訴,許立駁斥起訴內容「不是事實」,絕不認罪。(記者張筱笛攝)

2015/03/10 13:09

〔記者張筱笛/台北報導〕去年太陽花學運期間發生323攻佔行政院事件,台北地檢署依「煽惑他人犯罪」及「無故侵入他人建築」罪,起訴學運領袖魏揚、沙漠野百合發言人許立等93人,台北地方法院今首開庭,傳喚許立一人出庭,許立表示,當天行政院廣場聚集很多人,他跟著人群走,想要安撫群眾,起訴內容「不是事實」,他絕不認罪。

去年太陽花學運期間,發生318佔領立法院、323攻佔行政院和411路過中正一事件。北檢上月10日一口氣將3大案偵結,318佔領行政院案起訴陳為廷、林飛帆等22人;323攻佔行政院案起訴魏揚、許立等93人;411案起訴洪崇晏等4人,總計起訴119人。

由於攻佔行政院案被告眾多,法官分別審理,今開庭傳喚沙漠野百合發言人許立。許立堅稱沒有煽惑他人進入行政院,也非無故進入行政院,起訴內容「不是事實」。許立說,他發現群眾要進入行政院辦公室,於是跟著人群進去,且聽聞有人受傷,想要安撫群眾。

許立委任律師黃昱中補充說明,許立抵達行政院的時間,與起訴書記載不同,且許立到達行政院時,該處已聚集很多人,秩序非常混亂,許立聽聞有人受傷,跟著人群進入行政院辦公室,試圖維持秩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