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祥富春漁船失聯被批太晚搜救 漁業署:獲報後即搜救

祥富春號魷釣船航跡示意圖。

祥富春號魷釣船航跡示意圖。

2015/03/08 18: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籍魷釣漁船「祥富春」號2月26日在阿根廷東南海域失聯至今,船上共49名船員目前仍下落不明,漁業署被外界質疑為何拖了近10天才發布漁船失聯消息,漁業署副署長黃鴻燕今回應,漁業署當天收到訊息後就立即請國家搜救指揮中心及外交部請求阿根廷、英國搜救單位救援,完全按照搜救SOP模式。

外交部昨下午發布新聞稿指出,26日接獲行政院國家搜救指揮中心傳真信函及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通報,我國籍「祥富春」號魷釣漁船於台北時間上月26日凌晨3時於阿根廷東南部外海失去聯絡。船上計有船員49人,包括我國籍2人,中國籍11人,菲律賓籍13人,印尼籍21人及越南籍2人,目前仍下落不明。

有媒體質疑,26日隔天即是228連假,官方當時是否有繼續追蹤漁船失聯後續,或是都在休假?而且隔了一週後才召開緊急會議,是否有失責問題?黃鴻燕回應,因遠洋漁船有時會斷訊1、2天,因此漁業署接獲通報時,不會立刻對外發布消息,以免造成恐慌。但第一時間就通知國家搜救指揮中心及外交部連絡阿根廷、英國搜救單位協助,是按照搜救SOP模式,並未拖延搜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