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崢賴品妤返立院 警阻兩人在議場前受訪

賴品妤吳崢只能從立法院大門口的穿堂「遙望」議場,後為立法院駐衛警。(記者蘇芳禾攝)

賴品妤吳崢只能從立法院大門口的穿堂「遙望」議場,後為立法院駐衛警。(記者蘇芳禾攝)

2015/02/10 17:23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今天起訴118名太陽花學運參與者,在太陽花學運時期擔任發言人的吳崢以及黑色島國青年陣線發言人賴品妤剛好下午在立法院參加全國憲改聯盟舉辦的憲改記者會,立法院駐衛警也一路緊跟兩人,並阻止兩人在議場前受訪,與媒體僵持一陣後,兩人改在請願接待室內受訪。賴品妤坦言,今天上午才接到記者電話,告知被起訴,下午就回來久違的立法院!

賴品妤受訪指出,大家當時在三一八進入議場的時候,就知道會負法律責任。所謂的公民不服從,也坦然接受這樣的結果,這個社會應該要關注,為什麼學生必須要去做這些事情,「我們從學運前一年的八月就開始不斷呼籲對服貿有疑慮,那時候政府都沒有任何回應和改善」。

不過賴品妤也憤怒表示,學生被起訴了,但是在行政院鎮壓當天,把學生和聲援群眾打得頭破血流的部分警方到底被找出來沒?他們應該也要負起責任。

吳崢這次沒有被起訴,坦言「內心有點失落」,吳崢指出,參與這個行動就是要透過公民不服從來凸顯國家不正當之處。而從當初兩岸服貿協議簽訂、執政黨企圖將審查強渡關山,到今天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涉洩密案以不起訴處分,陸委會主委王郁琦請辭,對照王郁琦稱張顯耀在兩岸談判時涉洩密,這些事件都可以看出兩岸談判過程是多麼黑箱和荒腔走板。也凸顯三一八學運時,為國家站出來的人是有其正當性的,現在卻仍被司法追訴,他為遭到起訴的夥伴們感到不捨。

吳崢說,反觀當初主導服貿談判的王郁琦、將民眾驅離行政院的江宜樺都已經褪下職位,「但有人追究他們當初在位置上作出決策時,有負起責任嗎」?這是社會大眾要去關注的問題。

媒體原希望兩人能在議場前受訪,不過遭立法院駐衛警拒絕,兩人受訪結束準備離開時,兩三名駐衛警一路「護送」至立法院門口,與其他參與全國憲改聯盟記者會的來賓有待遇「差很大」,賴吳兩人最後只能從立法院大門口的穿堂「遙望」議場。

賴品妤、吳崢兩人改在立法院請願接待室受訪。(記者蘇芳禾攝)

賴品妤、吳崢兩人改在立法院請願接待室受訪。(記者蘇芳禾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