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陽花3大案起訴119人 楊翠:司法追殺不意外

學運領袖魏揚母親文學家楊翠說,年關將近北檢想必感受到「高層壓力」,需儘快給交代,她對於司法追殺「不意外」!(記者花孟璟攝)

學運領袖魏揚母親文學家楊翠說,年關將近北檢想必感受到「高層壓力」,需儘快給交代,她對於司法追殺「不意外」!(記者花孟璟攝)

2015/02/10 15:02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今天台北地檢署偵結「太陽花三大案」,一口氣起訴119人,學運領袖魏揚母親文學家楊翠說,年關將近北檢想必感受到「高層壓力」,需儘快給交代,她對於司法追殺「不意外」!強調學生「認做、不認錯」,將會勇於承擔。

楊翠說,起訴時間就在年關前,她覺得有一些上頭壓力,希望趕快能夠把學運三大案做一個交代,對此結果不意外。她說,就各界對國民黨的了解,司法追殺必然是隨之而來。

楊翠說,魏揚在318、324二個案都有被起訴,對此她仍秉持最初的想法:「公民不服從是必要、正當的」,包括所有學生和魏揚,都是「認做,不認錯!」也就是說,學生會勇於承擔,但承擔不代表認錯。她說,學生是對的,但是如果司法暴力持續追殺,這是學生無能為力的地方,如果司法一定要追殺,那就是承擔責任,這也就是公民不服從的精神。

楊翠表示,目前包括帆庭、魏揚都背了好多案子在身上,今午得知消息後「不過多增加了一案」。她說,感謝一群富有正義的義務律師團協助,處理法律及司法上一切問題,她信賴並且感激。

作為母親,楊翠說「不可能不心疼」,但她相信,學生一開始投入的時候,就已想過所有的風險:「如果政治這麼清明,就不會有這些抗爭;就是因為政治不好,學生才會站出來社會運動、行使公民不服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