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冏!銀聯卡消費創新高 但逾93億在洗錢

中國銀聯卡去年在台消費金額,部分是靠犯罪集團透過銀聯卡「洗」回台灣,銀行估計去年這些不法所得達台幣93.5億。(資料照,記者詹士弘翻攝)

中國銀聯卡去年在台消費金額,部分是靠犯罪集團透過銀聯卡「洗」回台灣,銀行估計去年這些不法所得達台幣93.5億。(資料照,記者詹士弘翻攝)

2015/02/08 08: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銀聯卡去年在台灣消費金額再創新高,但令人尷尬的是,部分所得全是靠犯罪集團透過銀聯卡「洗」回台灣的,銀行估計去年這些不法所得達台幣93.5億。

《聯合報》報導,政府開放銀聯卡可在台灣使用後,犯罪集團利用其盜刷及盜領等犯罪行為越來越猖獗,銀行信用卡主管表示,銀行保守估計去年1800多億金額中,至少百分之5、約93.5億台幣是「犯罪金額」,受害人幾乎都是中國人,連銀行都覺得很丟臉。銀行業者透露,近年銀聯卡犯罪行為中,提款比刷卡多。

銀行表示,台灣詐騙集團近年在中國大肆發展,更把台灣電話詐騙犯罪集團「整廠輸出」到中國,因為中國對電話詐騙還不像台灣人這麼有警覺性,犯罪「利潤」龐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