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瓜綜藝節目涉抄襲? 二次獲檢不起訴

胡瓜主持的「歡樂智多星」遭到英國電視節目「The Money Drop」的製作公司認定抄襲,台北地檢署二次與以不起訴處分。(衛視中文台提供)

胡瓜主持的「歡樂智多星」遭到英國電視節目「The Money Drop」的製作公司認定抄襲,台北地檢署二次與以不起訴處分。(衛視中文台提供)

2015/02/05 18:00

〔記者吳昇儒/台北報導〕衛視中文台100年推出的綜藝節目「歡樂智多星」,遭英國電視節目「The Money Drop」的製作公司認定抄襲,跨海提出控告製作單位宏泰公司負責人陳財裕、友松傳播公司負責人薛聖棻、製作人狄瑞泰、陳俊良以及主持人胡瓜違反著作權法。台北地檢署認為兩節目有諸多差異,罪證不足,二次與予不起訴處分。

英國電視節目「The Money Drop」製作單位「Endemol U.K.Company」,認為台灣製作公司所製作的「歡樂智多星」,節目手法及方式涉嫌抄襲,都是先給參賽者一筆獎金再提問,以逐漸減少獎金的方式,進行問答,100年要求該節目停播,並於同年9月跨海提出告訴,主持人胡瓜也遭到波及。

台北地檢署偵結後為不起訴處分,但Endemol U.K.Company不服聲請再議,高檢署去年發回北檢重新調查。

被告薛聖棻向檢察官表示,「歡樂智多星」是宏泰公司製作,與友松播製公司無關;宏泰公司負責人陳財裕則指稱,自己從沒有聽過「The Money Drop」這個節目,「歡樂智多星」是陳俊良提出的構想。

檢察官認為,「The Money Drop」中電視節目版式、各級節目也高度一致性,依國立台灣大學法律學院黃姓教授鑑定,堪認告訴人節目應受我國著作權法保障;而鑑定報告也指出,雖兩節目內容相似,但是掉落獎金回收人員、舞台設計都不相同,我國的製作節目的參賽者包含演藝人員2組,與「The Money Drop」不同,被告罪證不足,為不起訴處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