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犧牲6名消防員後...內政部:3年內補足人力裝備

新屋保齡球館大火中,6名消防員殉職,桃園市政府消防局火災調查科人員在採證,內政部也表示將在3年內補足人員及裝備。(記者周敏鴻翻攝)

新屋保齡球館大火中,6名消防員殉職,桃園市政府消防局火災調查科人員在採證,內政部也表示將在3年內補足人員及裝備。(記者周敏鴻翻攝)

2015/01/21 20:21

〔記者曹伯晏/台北報導〕針對桃園市新屋區鐵皮搭蓋違規使用的保齡球館大火,造成六名打火弟兄不幸殉職;內政部今日發布新聞稿表示,消防署將在3年內增補2300餘人以補足人力,中央也將中程與長程計畫,協助地方添購車輛與裝備,讓中央地方一起努力讓防災與救災的軟體和硬體能同步精進。

內政部長陳威仁也指示消防署,協助桃園市政府針對本次意外事故進行檢討,並作成案例教育教材,提供全國各消防機關一齊精進,以避免類似意外事件再次發生;另外還要求消防署訓練中心,強化火災搶救訓練班、入室安全管理概念、鐵皮結構救災概念等,以強化消防人員救災安全。

內政部指出,全國消防各機關預算員額14873人,現有員額為13512人,缺額達到1361人,缺額比率為9.15%,內政部已經要求擴大警大、警專二校招生名額,以及消防署訓練中心容訓量,預計今年分發消防人力587人,消防人力缺額比率可降至4.8%。

內政部表示,依照「地方制度法」規定,消防車輛裝備器材之預算編列及採購應由地方政府負責,但內政部了解地方政府財源不足,將會積極辦理充實消防車輛裝備器材專案計畫,過去就有辦理「充實消防車輛五年中程計畫」的先例,各消防單位急需添購的救命器、熱顯像儀等裝備,近期內即可籌措財源購置,撥給地方政府以強化其搶救效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