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文燦帶領為6勇消默哀 將編列消防員勤務津貼

哀悼殉職6勇消,桃園市長鄭文燦帶領「默哀」1分鐘,右一為消防局長胡英達。(記者鄭淑婷攝)

哀悼殉職6勇消,桃園市長鄭文燦帶領「默哀」1分鐘,右一為消防局長胡英達。(記者鄭淑婷攝)

2015/01/20 10:27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市新屋保齡球館大火,6名年輕勇消遇火場殺手「爆燃」,遭壓在坍塌的屋頂下不幸殉職,市長鄭文燦取消今日所有行程,今早9點半緊急召集相關局處室、新屋區長,召開「新屋保齡球館火災事故專案會報」,在會報開始前鄭文燦帶領默哀1分鐘,消防局同仁在致哀悼詞時一度哽咽。

鄭文燦在會報上表示,事件在消防節後發生很沉痛,對於所有消防隊員來說更是不捨,6人平均不到30歲,其中2名消防員報到不到半年,1人的妻子剛臨盆,「他們把消防當成最可貴、最想追求的行業,是我們的消防英雄」。

鄭文燦表示,要從沉痛的經驗得到教訓,也要做徹底的公共安全檢討,要求相關涉及的單位做報告,消防局調查整個火災及搶救經過,必須針對公共安全檢查做徹底的清查,對於殉職的消防英雄,根據法令規定給予最高標準的補償,同時要跟消防署、銓敘部申請相關撫卹,估算每人可發給1900萬。

鄭文燦強調,再多的錢也挽回不了生命,看到家屬一個個進來時,身為地方首長心情非常不捨,希望將來能夠再做更多的努力,水火無情,消防隊員承擔相當大的危險,生命經常是「一瞬之間」,市府決定編列「消防人員勤務繁重津貼」,在119消防節後的今天確定,已責成消防局著手編列今年度的預算,讓消防隊員能感受到政府對於他們工作上的支持。

鄭文燦帶領「默哀」1分鐘。(記者鄭淑婷攝)

鄭文燦帶領「默哀」1分鐘。(記者鄭淑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