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專校長出席部屬喪禮 遭突襲掌摑倒地

警專校長陳連禎(右)。(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警專校長陳連禎(右)。(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5/01/12 07: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警察專科學校校長陳連禎昨天到北市第二殯儀館,參加該校因病過世的總隊長陳弘告別式,在公祭時,校長陳連禎獨自拈香,正要向家屬致哀,突然從觀禮區衝出一名60歲劉姓男子,朝陳校長猛力掌摑,一掌將他打倒在地,65歲的陳連禎幾乎昏厥,施暴男子嗆「這(一巴掌)是要還陳總隊長一個公道!」,嗆完隨即離去。

警界揣測攻擊事件可能與警專改善學生團膳有關。陳連禎則表示,該名男子不是家屬,也不是警專學生,基於尊重死者為大,顧及家屬悲傷情緒不願評論此事。

《蘋果日報》報導,去年媒體大肆報導警專學生早餐長期吃冷食,讓校方顏面盡失。據指出,59歲總隊長陳弘因負責改善學生團膳卻飽受壓力,疑因過勞引發肝惡性腫瘤上月27日病逝。

報導引述該校一名隊職官說法,警專這2年辦伙團膳預算不足,導致學生伙食比監獄還差,陳弘曾多次建議追加伙食預算,加強伙食外包,均遭校長拒絕。

另有警官透露,前年底學校餐廳4名廚師醞釀退休,為避免供餐中斷,陳弘與校內隊職官、學生代表討論,並向學校報備後,在校內餐廳宴請廚師及技工喝了點酒,餐後,陳連禎竟帶訓導主任對陳弘酒測,事後以此簽處陳弘大過,但處分書送至警政署及保訓會後被駁回。陳連禎不滿結果,繼續召開校內考績人評會議,核定陳弘值宿飲酒,記2支申誡。

警專學生透露陳弘為改善學生團膳,設宴挽留廚師,卻遭校方調查喝酒記過,質疑是人事鬥爭;但也有警官認為隊職官值宿本來就不該在外飲酒,校長僅照規定議處,欺壓下屬絕非事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