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19所學校 曾用高病原禽流感雞蛋

屏東縣「大武山畜產開發」養雞場爆發高病原性禽流感,高市教育局清查共有19所學校曾使用該養雞場的雞蛋。(資料照,記者邱芷柔攝)

屏東縣「大武山畜產開發」養雞場爆發高病原性禽流感,高市教育局清查共有19所學校曾使用該養雞場的雞蛋。(資料照,記者邱芷柔攝)

2015/01/10 16:40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屏東縣「大武山畜產開發」養雞場爆發高病原性禽流感,高市教育局清查共有19所學校曾使用該養雞場的雞蛋,但去年12月大量減少後,部分學校已改用其他養雞場的雞蛋,且都是完全煮熟後食用,無安全疑慮。

教育局強調,依高市食材登錄平台系統資料,從103年9月1日至104年1月9日,分別有國小11校、國中5校、高中職3校使用「大武山畜產開發」養雞場的雞蛋。

教育局已要求學校務必遵守「預防禽流感學校辦理午餐參考事項」,處理禽類分泌物及排泄物時,應小心謹慎並避免直接接觸;烹調時須將雞肉、雞蛋等食品確實煮熟食用;餐廳廚房及供膳人員務必配戴口罩及消毒;食物烹調時應注意清潔工作及分開處理生、熟食;購買盒餐時,應注意選擇已煮熟的雞鴨鵝肉類(煮熟之成品不應含血)及蛋成品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