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曼秀雷敦製藥廠前董座林榮錦涉掏空案 移送北檢複訊

東洋製藥前董事長林榮錦(左)與其成立的子公司晟德的財務處長王素琦(右),涉及掏空公司,晚間被移送北檢複訊。(記者方賓照攝)

東洋製藥前董事長林榮錦(左)與其成立的子公司晟德的財務處長王素琦(右),涉及掏空公司,晚間被移送北檢複訊。(記者方賓照攝)

2015/01/07 22:40

〔記者陳慰慈/台北報導〕涉嫌掏空上櫃公司「東洋製藥」前董事長林榮錦今遭台北市調處搜索約談,晚上10點20分,市調處依涉違反證交法等罪,將林榮錦與其成立的子公司「晟德」財務處長王素琦2嫌移送至台北地檢署複訊,對於記者追問「有無涉掏空?」,林與王未發一語。

據了解,林榮錦涉嫌於98年至去年,安排自己公司與「東洋製藥」進行非常規交易掏空資產,去年甚至將「東洋製藥」的乳癌、卵巢癌製等多項癌症製藥專利技術,無償授權給瑞士公司INOPHA公司使用,但授權移轉並未經過公司內部決策,導致「東洋製藥」無法繼續使用該項製藥技術,造成公司巨大損失,新任董事長蕭英鈞查覺有異向檢調提出檢舉。

創立於1960年的「東洋製藥」,是開發癌症新藥與抗生素藥品大廠,也是外用藥品小護士「曼秀雷敦」製造商,1994年曾因經營團隊管理不善、產品線過於複雜而瀕臨倒閉命運,林榮錦入主後起死回生、營運轉虧為盈,獲「生技業艾科卡」封號,2001年東洋上櫃掛牌,東洋市值也從最低的11.39億元,到前年創下277億元高峰,成為生技股的績優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