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連開9槍 山老鼠棄近200萬元肖楠

山老鼠丟棄車子與體積龐大的珍貴肖楠逃逸。(記者張瑞楨翻攝)

山老鼠丟棄車子與體積龐大的珍貴肖楠逃逸。(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5/01/07 16:03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保安警察第七總隊第五大隊東勢分隊員警會同林務局人員,昨天(6日)連開9槍警告意圖衝撞員警的山老鼠,最後山老鼠駕駛的改裝吉普車卡在樹叢,放棄車子與重達10.5公噸市價近200萬元肖楠木,警方另查獲詹姓屋主的房舍前,堆置5塊重達近3公噸的肖楠樹材,詹嫌依違反森林法等罪嫌法辦。

保七總隊五大隊東勢分隊員警,會同東勢林區管理處雙崎工作站與苗栗縣警察局大湖分局人員,6日清晨2時許,在台中市與苗栗縣交界的大安溪梅象橋下游河床旁,發現山老鼠置放的肖楠樹材4大塊,研判是山老鼠的「臨時儲木場」,埋伏守候約1小時,見人數不詳嫌犯駕駛改裝輪胎加大,俗稱「高腳」的吉普車駛近。

警方攔查時,嫌犯企圖開車衝撞員警,員警迅速跳開未受傷,過程中對空與對吉普車連開9槍警告,嫌犯仍駕車往河床低處直衝約500多公尺,車卡在樹幹動彈不得,遂趁黑夜棄車逃逸。

員警於車內發現肖楠樹材一大塊,車上沒有血跡彈痕,顯示嫌犯沒有受傷,上述查獲合計肖楠樹材5大塊,重約10.5公噸;另外,員警搜索逃逸嫌犯時,又發現一輛改裝的「高腳」吉普車,跟蹤到大安農路上的詹姓嫌犯屋前,發現車輛引擎停放屋前,引擎還是熱的,屋前堆放5塊珍貴肖楠樹材,重達3公噸。

詹嫌坦承是在大安溪梅象橋上游國有林班地內竊取木材;警方共查扣作案吉普車2輛,國有珍貴肖楠樹材10大塊,重約13.5公噸,市價超過200萬元。

警方調查,詹嫌(40歲,有侵占漂流木前科)利用報廢吉普車,加裝高大的越野輪胎,改裝成高底盤的高腳吉普車,利用枯水期沿大安溪河床涉水進入上游國有林班地內竊取林木,不過,他強調,竊得木材是為供自己使用。

不過,警方認為他花大筆金錢改裝吉普車,犯罪手法也相當專業,應為竊取珍貴林木伺機販售牟利,依違反森林法竊盜罪嫌,移送苗栗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並將持續追查企圖衝撞員警的嫌犯。

警方連開9槍警告,改裝吉普車停在樹叢。(記者張瑞楨翻攝)

警方連開9槍警告,改裝吉普車停在樹叢。(記者張瑞楨翻攝)

警方依據現場堆置的體積龐大木材研判,這是山老鼠臨時設置的「臨時儲木場」。(記者張瑞楨翻攝)

警方依據現場堆置的體積龐大木材研判,這是山老鼠臨時設置的「臨時儲木場」。(記者張瑞楨翻攝)

警方清點肖楠木重達13.5公噸,市價200多萬元。(記者張瑞楨翻攝)

警方清點肖楠木重達13.5公噸,市價200多萬元。(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