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殺警案60名嫌犯 時隔4月再次大集合

台北地院審理信義警分局偵查佐薛貞國在夜店遭圍毆致死案,今天傳喚全部60名嫌犯到庭,包括17名在押被告。(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台北地院審理信義警分局偵查佐薛貞國在夜店遭圍毆致死案,今天傳喚全部60名嫌犯到庭,包括17名在押被告。(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5/01/07 12:29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台北地院審理信義警分局偵查佐薛貞國在夜店遭圍毆致死案,今天傳喚全部60名嫌犯到庭,包括17名在押被告,這是繼去年9月13日凌晨眾人聚集在SPARK夜店門口之後,再一次全員大集合,幾乎全員到齊,只有2人未到庭,上次集合鬧事的囂張氣焰全不復見,在法官面前全都乖得像小綿羊,但法官仍一語道破痛斥「有些人在囚車上還在談笑風生,不理不睬法警的勸阻,不要以為我不知道!」

北院為因應今日大陣仗,出動20多位法警在法庭內外控場,並特地加開延伸法庭,讓家屬透過閉路直播,旁聽庭內狀況,被告、家屬、律師加起逾150人,擠爆2個法庭,走廊上還有10餘位「站票」,大多是被告的家屬,易寶宏的母親藝人易淑寬也到場。

審判長光是逐一點名60位被告並核對資料,就耗時1個多小時,交保在外的洪家寶、李聿鈞2人未到庭,法官不排除發出拘提令;馬寅紘最近已改名為「馬奉孝」;聚眾鬥毆罪共犯徐德宇神情昏沉痿糜,審判長命令法將他帶去候審室,通知法醫驗尿、抽血,看有沒有吸毒或有送醫必要。

合議庭審判長楊台清說,今日稍晚可能會考慮決定讓哪些在押被告具保停押,他說,法理不外人情,家屬今天是否到庭,是審酌的重要條件之一,「交保後要確保不會逃亡、串供、如期到庭,如果連家屬都不支持你,不來法院關心你,就這樣把你交保出去,我怎麼會放心?」

他又說,犯後態度也很重要,「現在有些人規規矩矩坐在這裡面,只是做給我們看的」,有些人在往返看守所、法院的囚車上,一路與共犯談笑風生,完全無視自己是羈押禁見的身分,法警一再勸阻他們不要講話,竟不理不睬,「不要以為我不知道是誰!這種犯後態度,我怎麼可能讓你交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