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見義勇為!民防小隊長追捕竊犯不慎遭電擊

囂張強盜犯先電機車騎士,還企圖攻擊警察。(記者陳彥廷翻攝)

囂張強盜犯先電機車騎士,還企圖攻擊警察。(記者陳彥廷翻攝)

2014/12/31 21:01

〔記者陳彥廷/南州報導〕民防小隊長見義勇為捕竊嫌卻被五萬伏特電擊棒突襲!日前東港警方查緝吳姓竊盜累犯,追捕過程中吳嫌竟用五萬伏特電擊棒攻擊導致民防小隊長李正雄受傷,隨後還電擊停等紅綠燈的機車騎士並搶奪其機車逃逸,所幸警方昨天在南州鄉將惡劣吳男收服。

東港分局鎖定38歲的吳男及其女友於竊盜案中渉重嫌,週一下午吳嫌遭警方盤查拔腿就跑,當時穿越台17線馬路企圖甩開追捕,未排勤務的民防小隊長李正雄正好住在街邊,見狀出門支援並撲倒吳,吳嫌卻在掙扎中拿出電擊棒攻擊。

50歲的李正雄被電到瞬間全身僵直無法動彈,他說,看到黑影還以為是槍,下意識後仰雖然避開頭部仍被電到胸口,那個瞬間「像被下了緊箍咒」,思緒清晰卻腳軟不能站起,但靠著「拼命」的熱忱支撐,但追了一段又再軟腳摔倒,造成膝蓋受傷。

吳嫌逃跑中沿路按壓電擊棒發出可怕藍色閃光拒捕,還向路人呼喊「救命救命」,路人紛紛閃避,吳嫌見一名機車騎士,電其手部逼退隨後奪車,警方雖持交通錐等長物上前攻擊,但吳男揮舞電擊棒反擊後逃逸;昨晚警方於南州掌握吳嫌行蹤,圍捕中吳嫌故技重施再電擊,但警方機伶閃避,順利逮捕吳嫌,並起出重機車及贓物珠寶銀飾、電擊棒等證物,全案依強盜、竊盜、等罪嫌移送屏東地檢偵辦。

「被電時腦筋一片空白!」李政雄隨後到醫院觀察,他說,還好沒被電到頭部,不然可能有生命危險,但至今深呼吸胸口還會痛 ,雙腿肌肉也緊蹦,整個身體還不太舒服,下次追逐前,會好好考慮、觀察嫌犯是否有攜械。

被電到摔倒的李正雄說,休養兩天,大腿肌肉還是相當緊蹦,胸口連呼吸也隱隱作痛。(記者陳彥廷攝)

被電到摔倒的李正雄說,休養兩天,大腿肌肉還是相當緊蹦,胸口連呼吸也隱隱作痛。(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