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抗爭現場將設「採訪區」 記者批侵犯新聞自由

孫窮理認為,設立採訪區是限制記者活動,現制新聞自由的規定。圖為324行政院鎮暴時,一名《蘋果》記者遭警方強制驅離。(資料照,記者陳逸寬攝)

孫窮理認為,設立採訪區是限制記者活動,現制新聞自由的規定。圖為324行政院鎮暴時,一名《蘋果》記者遭警方強制驅離。(資料照,記者陳逸寬攝)

2014/12/31 19: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將於明日(1)設立集會遊行衝突場合的「媒體採訪區」,規定衝突發生時,新聞人員只能待在特定區域,對此苦勞網記者孫窮理認為,此規定嚴重侵犯新聞自由,且市警局美其名保護新聞從業人員,事實上在抗爭現場,都是新聞從業人員遭到警方暴力對待,該規定將使新聞第一現場無法忠實呈現給大眾。

時常在抗爭第一線採訪的記者孫窮理指出,今年324行政院鎮暴時,許多現場第一手狀況,都是透過記者、公民記者以及各種新聞從業人員即時傳遞出去,但設立採訪區後,將讓新聞從業人員無法貼近第一現場,也無法作最即時且真實的報導,孫窮理批評,此規定嚴重侵犯新聞自由。

而對於警方稱設立採訪區可保障新聞從業人員安全,孫窮理表示,過去一年中大小抗爭中,幾乎都是警方攻擊記者,硬搶器材,阻礙採訪拍攝,孫窮理認為,雖然市警局表示即便記者不進入採訪區,警方只會採取軟性勸離,但新增規定已經是縮限新聞自由的第一步,更增加警察執法的權限,更加縮限新聞記者的採訪自由。

孫窮理表示,即便未來北市府規定記者在衝突現場得進入採訪區,他也絕對不會聽命行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