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失聯20年 老婦病危仍牽掛 警方急尋女兒助團圓

劉男緊握著員警的手道謝。(記者吳政峰翻攝)

劉男緊握著員警的手道謝。(記者吳政峰翻攝)

2014/12/26 20:09

〔記者吳政峰/基隆報導〕基隆市一名八旬老婦與女兒失聯20多年,卻終日掛念她是否食飽穿暖,經年累月思念成疾,今日身體達極限,送醫急救,在病榻前用著微弱的聲音跟他的兒子劉男說:「我想見你姊姊。」劉男見情況緊急,徒步跑到基隆市警局求助,保安隊開啟超級尋人任務,最後在高雄市鳳山區找到人,劉女聽聞母親念茲在茲的就是她,不禁淚崩,目前已在趕往基隆的途中。

劉男今日中午徘徊在市警局門口,向保安隊說明此事,隊員吳政龍、蔡富國、謝志昌立刻啟動緊急協尋程序,查到疑似劉女的人日前遷戶籍到高雄鳥松區,通報高雄警方前往該地址尋查,但並未找到人。

警方全面清查劉女曾經登記過的地址,並請派出所員警一一戶訪,最後在鳳山分局的轄區內找到她。

劉女與基隆保安隊聯絡時,原以為遇到詐騙集團,口氣帶著不屑和輕蔑,但和弟弟通上話後,雙方越說越激動,劉女這才相信電話那頭是她20幾年未見的親弟弟。

劉男跟姊姊說,母親在她離家後,終日鬱鬱寡歡,消瘦了一圈,不時念著她的名字,20幾年過去了,母親思念她的程度並沒有因時間流逝而變少,常常坐在椅子上若有所思,望著門口,似乎在等待她的歸來。

劉女聽到這邊立即哽咽,提及虧欠母親甚多,數落著自己的不是,而聽到母親送到加護病房時還盼著她,已泣不成聲,數度說不出話。

劉女預備起身北上見母親,估計老婦一家人很快就能團聚,對於這起超級尋人任務能在數小時內就達成,警方表示:「老天保佑,願老婦病情能盡快好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