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冒名機場海關詐財 數十人受害

有毒品、侵占、竊盜等多項前科的男子周斌華(中)假冒海關、貿易商或報關行員工,在桃園機場對旅客或工作人員搭訕詐騙,遭航警逮捕後移送法辦。(記者朱沛雄攝)

有毒品、侵占、竊盜等多項前科的男子周斌華(中)假冒海關、貿易商或報關行員工,在桃園機場對旅客或工作人員搭訕詐騙,遭航警逮捕後移送法辦。(記者朱沛雄攝)

2014/12/26 12:58

〔記者朱沛雄/桃園機場報導〕一名有毒品、侵占、竊盜等多項前科的男子周斌華假冒海關、貿易商或報關行員工,在桃園機場對旅客或工作人員搭訕詐騙,向被害人謊稱可以非常低廉價格幫忙購買電腦、手機或水果等產品,在被害人交付金錢後隨即藉故離開消失無蹤,估計有數十人受害。

航警表示,周嫌患有吸毒惡習,每當缺錢花用時,就來機場與貨運站,利用自己流利的英、粵語能力冒稱自己是海關、貿易商、貨運站人員與旅客及工作人員進行詐騙,每次得手約在5000到7000多元,得手現金後藉故逃跑離開,等到被害人發覺受騙後,周嫌已經逃逸無蹤。

航警表示,周嫌詐騙方式,都是以機場海關人員或是貨運站員工身分取信被害人,再利用人性貪圖便宜心態,行使詐術得逞,呼籲民眾切勿貪小便宜而讓歹徒有機可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